【千文】风有点大

#脑洞作品

#勿上升真人

易烊千玺第一次遇到刘志宏的时候,感觉很奇妙。大概是因为二源说的那句“练习生里,刘志宏最好认了,不用看别的了,最二的就是他”

他表示真的很困惑,要说二这种气质,到底怎么才能在一群第一次见面的人中,找到其中之最。

所以他采取了和王源说的方法截然不同的方法,一脸正经的是刘一麟,最萌的是罗庭信,还剩下一个发型看起来很随性但又微妙的有点乖巧的少年......应该就是刘志宏了。

而刘志宏第一次遇到易烊千玺的时候,感觉更是奇妙。那个西瓜头矮矮小小的男生,怎么也看不出是传说中十项全能吊到飞起的优质童星。

两个人的疑惑一直延续到第一次一起练习,看着在老师一声令下开始跳舞的少年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刘志宏呆呆的问王源“你说,他这得从多大开始压腿,才能跳成这样啊....”

在王源鄙视的眼神中,不小心听到了这一句的千玺不小心脚下一个踉跄,在心底不大不小的吐槽了一句“还真是挺二的...”

时间一长,就讲不好两个人是怎么熟悉起来了,总之是一个抱着“平时看着挺正经的逗比起来怎么完全拦不住呢”另一个抱着“平时挺正常挺安静的怎么就时不时的犯二呢”这样的心情,一来二去的,两个人都用同一个词形容起了对方。

【反差萌】

都是小年轻的自然对这种网络新词接受度很高,而且都是已经抛头露面的艺人,每天在微博上看到各路怪阿姨说自己萌啊萌啊的也就不觉得萌这个词不能用到自己同龄的男孩子身上了,只觉得两人性格合的很,聊天录节目的时候也就相互之间多说几句话。

于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都开始觉得不一样了呢。

****************

暑期集训的间隙,千玺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标注着#凯源#的长微博,又好奇又耿直的他点开长微博一点一点的看了下去,日常温暖小清新的风格,看的他甚是舒服,以至于看到最后才反应过来这文里甜甜蜜蜜谈恋爱的是昨天还和自己一起上了舞台的队友,突然觉得人生有点玄幻。手贱在微博的小煎蛋锅里搜索了凯源,看了几篇之后怎么看这俩人怎么有问题,恨不得化身按头小分队把这俩一起玩游戏的人按到一起去。

凯源二人也是甚是惊恐,平时一样头对头一起玩游戏,以前总会过来凑一眼的千玺不知道得了什么毛病,一直站在远远的地方眼神火热的盯着二人,眼里揉捏着懊恼可惜恨铁不成钢,偏偏还板着脸扮易烊千玺.jpg,看的两人后背冷汗直流。

王俊凯不由得走过去拍拍千玺的肩膀“诶,怎么了千总”

“你别过来。”

王俊凯一惊,这又是闹得哪一出

“你这是做啥子......”

“我怕拆cp。”

了解了真相的王源和王俊凯,一个无奈扶额,一个仰天长笑。

“小千千.....粉丝这种段子很多的....你不是每一个都当真吧”

“哈哈哈哈哈哈千总你笑死我了想想你刚刚那个表情太经典了”

“小凯你够了....你都笑了五分钟了.....笑点低也不是这样的吧”

“不行哈哈哈哈再让我笑一会儿哈哈哈”

于是易烊千玺同学就这样印堂发黑的看着最冷静的王俊凯根本停不下来的笑了十分钟。

“诶对了小千千,你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个东西么?”王俊凯笑的直抽气,王源一边给他顺气一边问千玺

千玺摸了摸头发“也不算吧,图我看过一些,段子也有,没有这个代入感这么强。”

“于是你就当面YY我们?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用手捂住了脸笑的肩膀抖抖抖。

“来来来,我们先不理他,其实这种很多的,来来来我给你找,我跟你讲还有写千源的呢,她们都说我们俩就是俩猴子诶嘿就这篇。”

在王源的带领下,千玺似乎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

抱着手机看了一下午的凯源千源千凯千,从代入感十足到段子风满满,易烊千玺讲不清楚王源这种喜欢看自己的同人文的人是什么心态,总之他看完只有一个感受【女人心,海底针】

那些成天喊着“不娶我为什么要耽误我”的阿姨们在懊恼自己年龄差距太大无法肖想小鲜肉了之后就开始肆无忌惮的肖想小鲜肉和小鲜肉在一起了是这样么。嗯,一定是这样的。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不单单是CP观被洗了。

连人生观都被洗了。

最后的最后,王源和自己倾情推荐了一个“真的真的很好看的”千玺点进去一看,tag是#1002#,没见过的cp,千玺一抖,看了一下午都没看到这组,大概就是王源口中的冷cp。不过不说别的,王源不愧是语文学得好,看小说的品味还是不错的,他说“真的真的很好看的”应该就没什么雷点吧。

看了第一段,看懂了一件事,这篇小说,写的是自己和刘志宏,于是又从头看了一遍,看懂了另一件事,嗯,自己没看错。

那一瞬间的心情很是酸爽,从“也太厉害了队里配一配就算了居然都配到队外去了”到“我和刘志宏一共才一起出现过几次也太拼了吧”到“王源还真是什么都看啊”心情转了九曲十八弯。不过好歹写的真的不错也就慢慢看了下去。

第二天再遇到王源王俊凯的时候,不禁向他表达了自己对新cp感到万分酸爽。王俊凯这次倒是没笑,只是一脸“你也太弱了”表情,吐出一句让易烊千玺三观彻底推倒重建的话。

“千文算什么,还写有千楠的呢”

*************

老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划掉】

自从接触了这个领域,易烊千玺也是偶尔会看看文看看饭制视频,看多了也是觉得很有趣。王源的调皮小孩子心性,在脑洞的世界里就变成了撒娇卖萌,大哥爆棚的队长责任感也促使了好多标注着【男友力MAX】的段子出现,而自己的则大部分是霸道总裁体,看微博上各种凯源党大部队还有偶尔冒头燃一下的千源党和千凯党,当然,还有慢慢壮大起来的神奇组织——千文党。

易烊千玺是一个喜欢分享的善良孩子,于是,在有一天看到一篇很甜的千文日常的时候,他无私大度的,把这篇小说,介绍给了另一个当事人,刘志宏。

作为一个宅男,刘志宏也是经常刷微博看小说看段子决不让自己和社会脱轨的人。所以当易烊千玺把“王源推荐的”“写的挺甜的日常的”“对了,cp是我们俩”的小说指给他看的时候,刘志宏本来是准备回答“哦,这个我看过,还是我推荐给王源的”的。可是接下来易烊千玺.jpg面瘫着脸用粉丝们形容下的【苏出天际】的声音淡定的说“我觉得这篇文比之前看的写得好,在这里你挺可爱的。”然后抬头瞥了有点发愣的刘志宏一眼“其实还是真人比较可爱。”

随后的话刘志宏一句也没听进去。

其实刘志宏知道【易烊·顺口说情话·千玺】又出现了,每一次这人都能面无表情的说出让人害羞的不行的情话,粉丝们都不知道被这个技能扫掉了多少血。可是他一直以为这是这个职业意识超强的少年给粉丝福利的一种奉献精神........没想到,到了自己这里,这个技能依然奏效。

接下来的几天中,他开始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易烊千玺,每次去看他的脸,看他练舞时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看他明明还稚嫩但已经充满侵略性的眼神。都像是又听到这一句话一样直戳到自己的心窝里。

千玺觉得最的刘志宏大概是....有点...或者说....特别可爱。练舞的时候眼神总是跟着在后面认真练习的刘志宏,一跳起来,头发一飞一飞的,乖巧的很。脸上肉肉的,却总是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休息的时候坐在旁边,喝点水,就开始眼神放空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别人叫他的时候也是一愣,就笑开了看过去问一句“叫我做啥子?”但是每次放空的眼神路过自己的时候,都会出现一点停顿,然后飘到别的地方去。刻意的让人不在意都不行

这种刘志宏开始不经意的躲着自己的感觉,具体的说,是从自己说出那句【其实还是真人比较可爱】的时候开始的。

是的,易烊千玺是故意的。

其实很久以前就开始注意到他,其实很久以前就开始觉得他和别人不一样,但是真正发觉起来,还是不管看什么样的小说都觉得凯源千源千凯千这些看起来都没有什么区别,只有千文不一样。

所以他开始正视他看文的时候的想法,同时也开始正视自己对这个人的想法。

其实还是真人比较可爱。

虽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一点点试探和恶作剧的成分,但是,他在探索阿姨们宇宙一样的脑洞的时候,确实是这样想的。

看着对方因为和他眼神对接而微微有些泛红的脸,心里默默地加了一句。

现在看着更可爱了。

*****************

跳过舞之后,刘志宏坐在一边休息,仰头喝了一口水,感觉好像有人在看自己,转头看向那个方向,却只能看见也在喝水休息的易烊千玺,他马上把头别过去,低头把玩自己手里的瓶子。没有看到对方低下头笑了一下,也没有看见那个人放下手中的瓶子一步一步向自己的方向走来。

“干嘛呢?”千玺走到刘志宏身边,弯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刘志宏吓了一跳,缩了下肩膀“没...没做啥子.........”拿着瓶子的手指微微用了些力,刘志宏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

“和我说什么川普,说普通话,我又听不懂。”千玺顺势坐下,刘志宏的鼻尖感受到一阵甜香,也是不能理解这个看起来很高冷可是训练后还喜欢喝奶茶的人,反差萌起来要不要如此彻底....

“你发什么呆啊,刚拍你一下还吓你一跳......”易烊千玺默默地把【看起来还挺好玩的】咽了回去。

“我没发呆!我只是在......思考问题!”刘志宏义正言辞的...胡说八道。

“还思考问题,发呆就发呆,我又不会嘲笑你”千玺抬起手,掩盖嘴角的笑意。

“呵呵”满脑子都是弹幕飞过,并不想和他讲话。

“话说你这几天怎么老是躲着我啊。”切入正题,千玺的脸稍微严肃了点。

“我哪有”装载了吐槽弹幕的刘志宏说话并不是很走脑。

“还没有......都不说别的,就你现在和我说话都不知道在想什么...”

“想和你说话咯...还能想什么。”

“哦~原来你这么想和我说话啊~朕准了~”

啪啦。

刘志宏听到了自己脑中弹幕屏碎掉了的声音。

“我我我...什么叫我这么想和你说话...我是说我在想和你说话的这件事!”

刘志宏也不懂,为什么自己的脸红了。大概是易烊千玺的梨涡里透着异常温暖的信息。也大概是易烊千玺接下来的动作实在是太暧昧,太宠溺。

他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头

“知道了,我明白的。”

易烊千玺看见对面刘志宏的脸红了,也是不辜负粉丝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做的小苹果视频,红了的脸看起来口感比红苹果也差不多了。

刘志宏理了理被摸乱了的头发,低下头没说话。

“又怎么了,开个玩笑而已,就生气了?”

“并没有”刘志宏没有抬头,但是不知为何,千玺总觉得他现在语气生硬得很,一时也没想起什么话可以接下去,就也沉默了下来。

沉默了半分钟后,刘志宏拿起手边的水瓶,喝了一大口水。

“你,能不能不要摸我的头,我...觉得我们还没有熟到这个程度。”

千玺眼神一滞,沉默许久

“好。”

*********************

“你...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你!”王源看着面前一脸委屈的刘志宏,感觉累的不会再爱了。

“千玺加入TFBOYS都一年多了,还说不熟,不熟你妹啊!”

“我当时也是一时脑抽...”

“王源儿你太看得起他了,他什么时候不脑抽过......还让我们去和千玺道歉,我们为啥子要帮你道歉。”

“大哥一哥你们要罩我啊!”

“还罩你,可罩不住你,千总要是生气了那是我们这种凡人能劝得了的么,啧啧啧,你惹的祸,该你道歉你就自己去啊,叫我们做啥子。“

看着王源和王俊凯两张明显要看热闹的脸,刘志宏表示压力很大。

其实他也不是真的觉得自己和千玺不熟,而是最近的千玺给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就像昨天的摸头,任是其他的谁摸他的头,他都不会想昨天一样,心跳的那么快。

问题就是,他不是不明白那种心跳加速的意义,可是对于千玺来说,那种动作那种语言那种笑容那种温柔,到底是不是自己自己想象中的意义。

慢慢的走到了TFBOYS的练习室旁边,里面的舞曲开了很大声,王源和王俊凯都还在原来的房间,那么里面,就只剩下了一个人。

刘志宏深吸了一口气,终于还是走了进去,里面的人似乎只是在串动作,跳的没有那么用力。

听到关门声音的千玺回过头去,看到来人是刘志宏,挑了下眉。

”你来了?“

”嗯“

”有话和我说?“

”嗯“

”你别一个字一个字蹦啊,要说什么?“

看到千玺微微皱起了眉头,刘志宏更是紧张了起来

”千玺....“

”嗯,怎么了。“

”对不起“

听到刘志宏的话,千玺噗的笑了出来

”因为昨天说我们俩不熟?“

”啊...我昨天...就....就是......“

话还没说完,千玺已经走到面前

”那,我还可以摸你的头么?“

刘志宏感觉自己的心已经快跳出胸膛了

”.........随你吧“

说完这句话,果不其然,立马有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的头顶。

”果然,头发软的人,心都软。“

无法形容如此心情,被自己喜欢的人宠着,却不知道他喜不喜欢自己。

“那个,千玺.........”

“所以我最喜欢摸你的头发了。”

“也最喜欢你了。”

明明练习室的窗户是紧紧关上的。

可是刘志宏还是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口

“易烊千玺。”

“怎么了?”

“风有点大,你能再说一遍么。”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61 )

© 一寸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