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感冒药

#脑洞作品

#勿上升真人


“诶,给我个地方。”

“嗯。”

“怎么了,没什么精神呢,昨晚没睡好?”

“不知道。”

千玺皱了下眉头“声音怎么这么哑?感冒了?”

刘志宏本来就低着的头又低了一点“好像是吧。”

“什么叫好像...没吃点药?”

“还没。”

千玺的眉头皱的更紧了,看了一眼手表,离开始录影还有半个小时,伸出手扶了下刘志宏的肩膀,覆上他的额头。

温度还算正常,似乎没有发烧的迹象,有一点点放心了下来。拿出手机地图准备搜索一下周边的药店,一个毛绒绒的头就靠了过来。

“别找了,来不及的,药店挺远的,一会儿录完再去买吧,让我靠一会。”嘶哑的声音里带这一丝疲惫若有似无的撒娇。

“好。”千玺的嘴角勾了一下,扶着肩膀的手向下滑环在了那人胸前,微微的使了些力。

 

从早上起床开始,刘志宏就感觉头晕晕的,整个人都有点昏沉,这个时点靠在千玺身上闭着眼睛休息,有一种说不出的放松感,一时间意识也变得模模糊糊的,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隐约感觉听到了主页君叫他们去拍摄场地就位的声音,大脑反映了两秒钟之后惊醒,一下子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从头靠在千玺身上的姿势,变成了整个人都靠在千玺身上,身上还盖了一件大衣,也不知道是谁的。

“还难受么?”千玺一边揉捏着自己的肩膀一边问还愣愣的刘志宏。

“嗯,咳嗯,好像好点了......我睡着了?”

“声音好像没有那么哑了,睡一会儿看起来精神也好些。”动一动肩膀,似乎没有刚刚那么麻了。

“那这衣服......?”

“王源儿的外套,给他先放这儿吧,主页君在催了。”

“哦,好。”

千玺站起来向拍摄场地走去,被后面慢了一步的刘志宏捏了一下肩膀。

“怎么了?”

“谢啦。”

千玺笑了起来,梨涡里盛了满满的温柔

“不用谢咯。”

***************

舞台上的灯光很热,烤的千玺的脸上也都出了一层薄汗,虽然他还是很敬业的在台上高冷并逗比着。但是每一次听到角落里传来刻意的压低了的咳嗽声,他总是忍不住回头看向刘志宏的方向。

太让人担心了,易烊千玺不禁这样想。

大家都看出了刘志宏的状态不太好,于是王俊凯很是自觉的开始和王源一唱一和的high了起来。虽然整体看上去节目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看到平时元气满满的少年恹恹的坐在一边也是免不了有点心疼。

于是在节目录制的休息间隙,刘志宏终于意识到了大家看他的眼神里都深深地透着担心...虽然很感动却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在下一个环节的录制中打起精神恢复了往常的活力和元气,于是他发现在接下来的休息中他收获了更多担心的目光,千玺更是一听到休息就直接向他走来。

“刘志宏。”

"嗯?怎么了?"

“不舒服的话不要硬撑,小凯和王源儿也能主持没问题的。”

“问题就是...”

“嗯?”

“我真的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不舒服......真的....我认真的.....”

“......”

看着沉默的千玺,刘志宏笑了一下,抬起手搭在了千玺的肩膀上。

“真没事儿,别担心了,嗯?”

“晚上,我送你回家。”

“哈?”

“不方便?”

看着千玺认真的眼神,刘志宏深吸了一口气

“方便,特别方便。”

说完低了头,掩饰下了脸上的一点点红

千玺的眉眼都舒展开来,轻轻的呼了口气

“一会儿结束了之后等我一会儿。”

“好。”

结果新的一个环节,刘志宏在舞台上的状态,似乎又有点怪怪的了。

****************

刘志宏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没有像平时一样去找其他小伙伴同路回家,而是抱着自己的背包坐在门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病的人格外喜欢悲春伤秋,他突然开始思考一些作为一个天生乐天派的人没有考虑过的事情。

他其实似乎还不是很能感受到他和易烊千玺之间关系的变化。

和暗恋期不一样的是多了一份【这个人属于我了】的安心感。

可其他的又多了些什么呢。

刘志宏答不出来。

缩紧了抱着背包的手臂,他微妙的感到了一丝不爽。

在易烊千玺还不是【喜欢刘志宏的易烊千玺】的时候,会不会可怜着生病了的刘志宏提出要送他回家呢。

刘志宏把头埋在了圈起的胳膊中间。

他不确定。

等到易烊千玺录制完TFBOYS单独的部分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努力的把自己团成球的刘志宏。

千玺走到附近的时候,刘志宏抬起了头。

那一瞬间,千玺似乎看到了一张有点忧郁的脸。

“还好么?”

“嗯,没什么太大问题,早上估计除了感冒还因为起太早,睡了一会儿就好很多了。”

“哦,那就好。”

摄影棚的灯光太热,刚刚结束拍摄的千玺额前的刘海有一点被汗水打湿的感觉,年轻的脸上洋溢着清新,就这样毫无预警的笑了起来。

“那就走吧。”

一瞬间,刘志宏忘记了自己刚刚究竟在苦恼些什么。

走出公司大门,千玺走了靠着马路的方向,身体下意识的侧着,为刘志宏挡着风来的方向。

“你家里有感冒药么?”

“不知道,很久都没有人感冒过了。”

“嗯,那就先去一趟药房吧,哪个顺路你应该知道吧,我就不查了。”

千玺抓了抓头发“我上次感冒的时候用的那个很好用来着....叫什么来着...”

路灯不甚是明亮,但是为来来往往的人身上都罩了一层温暖的光晕。

刘志宏看着身边的人一反常态的啰嗦着,看着手机的搜索引擎界面认真的思考搜索【红色盒子的很好用的感冒药】是否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轻轻的笑了出来。

喜欢刘志宏的易烊千玺和易烊千玺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他已经不想知道了。

他只知道,无论什么时候,易烊千玺这个人的存在本身,就像是一剂良药。

是最能温暖自己的存在。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56 )

© 一寸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